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平凡的星星之光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3-20 16:4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拷问心灵的考验。在上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和严密部署要求下,21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第四党支部在职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联控工作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高风险的工作任务,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没有后退、没有推脱,社区的防控工作是疫情防控联控任务中最基础、最关键的一环,是每位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的一次零距离接触,也是一次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战考验。 

       古语讲,处事不以聪明为先,而以尽心为急。不以集事为急,而以方便为上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疫情联控防控任务中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社区实战中,第四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严守纪律、履职尽责,他们的工作岗位大部分都是小区出入口防控,一个平常看似再平凡不过的岗位,在疫情形势下,却已不再平凡,它就像是病毒攻击人类的第一道突破口,人类只要守好这个关卡,就会让病毒无从下手。每一位守关卡的党员每天向进出的居民重复着百遍、千遍的询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的电话号码、您居住的楼号地址等”,这样的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却意义重大,因为一旦有疫情出现,这些每天重复登记的信息就会变成控制病毒传播的唯一线索和依据。正是为了这样线索和依据,每位党员同志,不分昼夜、风雪无阻,与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有的同志在工作中一天都喝不上一口水,他们早出晚归,无怨无悔。

       党中央一声令下,这样的党员同志早已遍布全国成千上万个小区关卡,他们有的在疫情重灾区,有的在非重灾区,无论哪一种,他们的工作性质、意义和重要性都是一样的,虽然他们不是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环境没有医护人员那样危险,但正是因为他们的一方守护,才给了一线医护人战士们最强大的后盾,不仅使他们免去了对家人安危的后顾之忧,也使他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坚信抗疫终会胜利。

       记得毛主席的一句经典语录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每一位为抗击疫情奋战的中华儿女,都是我们的星星之火,他们每个人的付出就像是一支火柴点亮的一点光,当我们一起点亮手中的火柴时,祖国大地就会火光烛天,一片光明。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