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31 15:1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2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9人,候补委员11人。市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旗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首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王莉霞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昭示了“人民利益”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为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真正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回答了“依靠谁”“为了谁”“我是谁”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宗旨初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领悟、全力贯彻,真正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全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旗帜鲜明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织密入境航班全链条防控网,坚决做到零感染、零扩散。要落实内防反弹举措,加大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地区的健康监测管理力度,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提升公共卫生保障服务水平。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全会指出,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任务,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深化京蒙扶贫协作,积极探索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要坚决扛起污染防治这一重大使命,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土壤、人居环境等突出问题。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心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全会强调,“六保”“六稳”是今年的核心任务、重中之重。要大力开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纾难解困促发展、就业优先、消费提升、重大项目攻坚、粮食能源安全保障“六大行动”。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超常规举措抓调度、打硬仗、保民生、抓项目、促消费。要认真研究谋划中长期战略任务和战略布局,认真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推动经济长期向好的实施办法。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深度融入全国全区大循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战略、“呼包鄂乌一小时经济圈”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北京、融入京津冀中展现更多作为。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数字经济、枢纽经济、创新经济,加快谋划“两新一重”建设,积极构建具有首府特色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全会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以赴打造“草原都市”“幸福首府”。要做好绿色宜居“加法”,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合理规划城市生态网络,构建全域公园景观体系和“城园一体、绿道串联”的生态体系。要做好城市建设“减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降低城市居住区建设密度,让空间资源、社会、经济、环境等优势充分优化组合。要做好功能提升“乘法”,健全完善现代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推动城市管理服务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精准对接,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科学化管理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全会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以及“回迁难、入住难、办证难”等突出问题。要开展“民意大走访行动”和“一把手”电视问政活动,拉出民意清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会强调,要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坚决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要打造一流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加大常态化入企服务力度。要打造一流经营环境,多措并举降低水、电、气、热、物流等生产要素价格,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政务失信责任追究。要打造一流政策环境,围绕重点领域深化政策创新,构建区域最优政策体系。要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在呼企业家和外来投资者人身和财产安全,让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

全会强调,要持续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挖思想根源、肃流毒影响、转工作作风”,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坚决肃清云光中、李建平、董秉惠、云忠厚等流毒影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争分夺秒、苦干实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落实。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对首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强化首府意识、担当首府职责,时刻保持在状态,对全会定下的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见到成效。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深入推进“转作风、优环境、勇担当”行动和“对标提升”行动,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进“闭环工作法”,让担当作为、为民尽责成为首府干部的鲜明底色。要练就过硬本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转变、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吃苦耐劳、一往无前,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