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在参加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强化首府意识体现首府担当在建设亮丽内蒙古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呼和浩特要强化首府意识、体现首府担当,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建设亮丽内蒙古中展现首府作为、贡献首府力量。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张佰成、卢敏放、云霖琼、王美芳、靳春亮等代表先后发言,畅谈认识和体会,并围绕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石泰峰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交流。

石泰峰说,布小林同志代表自治区政府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提出目标科学合理,安排任务符合决胜全面小康需要、符合自治区发展实际,我完全赞成。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首府,要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要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走在前、作表率,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更好地落实下去,特别是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当好全区探索实践的“排头兵”。要在推进呼包鄂乌城市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眼光、战略性思维,深入研究事关城市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在丰富内涵、强化功能、完善服务上下功夫,促进城市精明增长,同时充分发挥首府的牵引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头破除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主动加强与其他三市的政策对接和工作衔接,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作表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三大攻坚战,解决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跑赢决战决胜“最后一公里”。

石泰峰强调,首府要在各方面都“首起来”,关键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切实净化政治生态,在全市上下唱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旋律。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