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检查指导机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字当头控字为要坚决切断“流动的传染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指导机场、铁路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严字当头、控字为要,进一步加强各类出入呼和浩特通道的查控力度,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切断“流动的传染源”,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塔机场作为旅客进出呼和浩特的重要通道,进出人员检测管控尤为重要。王莉霞一行走进航站楼,详细查看每一道出入口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范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出入口扫二维码要科学设置,避免旅客扎堆扫码。同时要切实加强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全力阻断传播途径。

在一楼候机大厅出口处,王莉霞查看了九个旗县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来入呼和返呼人员登记情况,她强调,出口处作为机场入境人员的最后一道卡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掌握人员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在哪里落脚。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切实将居家隔离告知书落实到位。要精准有效做好机场、铁路、公路等出入城卡口信息和社区的衔接,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一个不漏。

在呼和浩特火车站,王莉霞现场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节后人员返程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她强调,随着节后返程返岗人员流动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严字当头、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好这道关口,确保疫情不扩散。

王莉霞强调,要担负起首府职责,进一步优化现有机场、铁路防控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基础上严格把控外防输出,绝不让传染源流出首府,流入其他省区。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机场、铁路等窗口部门安全卫生管理,确保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培忠参加。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