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检查指导留观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格防控温情管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隔空对话,安顿集中留观人员要加强锻炼、坚定信心;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把集中留观人员的饮食起居照顾好……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来到金川开发区留观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检查指导,并通过工作人员向微信群的集中留观人员传达问候:“市委书记王莉霞今天来看望大家,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进房间与大家交流,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调整好心情,共同努力把防控工作做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很快,群里集中留观人员回复,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克服困难,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度过留观期。

王莉霞强调,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阶段,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措施。病毒要坚决隔离,但人情不能疏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防疫和管控,切实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及周边的日常清洁、消毒与杀菌,实时掌握留观对象健康状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用心用情做好留观对象的健康管理服务,保障他们的饮食和营养需求,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愉快安心地度过医学观察期。

随后王莉霞一行又来到金华学府小区,由于出现疑似病例,小区已经实行封闭管理。王莉霞强调,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严格落实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维护小区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化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夯实楼长、单元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和志愿者参与,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常培忠、白永平,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参加。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