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普办召开区域划分与标绘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呼市统计局

6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区域划分与标绘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区域划分与标绘系统技术培训工作由市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技术人员负责讲解。培训从系统概述、业务流程和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对系统电脑端、移动端、小程序端各功能模块进行现场演示,具体包括普查区划分、普查机构设置、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等系统操作。会上,人口就业科和数据管理中心人员分别对前期试点绘图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补充说明,为后续全市开展绘图工作奠定了基础。

参加培训的旗县区负责绘图人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对标绘系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使用电脑端和移动端进行实践操作中,就遇到的问题同讲解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也表示会后要加强使用练习,尽快能够熟练掌握区域划分与标绘系统,扎实做好七人普绘图工作。

市人普办和各旗县区人普办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会。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