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15日,“数聚北疆·联动华夏——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在我市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仪式并讲话。

包钢指出,呼和浩特直联点开通,标志着内蒙古互联网正式接入“高速公路”,呼和浩特将成为全国互联网的核心节点、重点支点和新的数据交换“港口”,对于进一步提升呼和浩特乃至内蒙古大数据集散中心地位意义重大。自治区将以呼和浩特直联点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互联网技术创新和产业培育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不断推动自治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韩夏对呼和浩特骨干直联点的开通表示祝贺,并表示,呼和浩特成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首个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城市,对于提升内蒙古网络基础设施能力,促进数据跨网、跨区域流动,吸引互联网企业集聚,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下一步要切实将骨干直联点运用好、管理好、利用好,为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优化做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工信厅、财政厅、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副市长毕国臣参加开通仪式。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