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检查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呼和浩特市农贸市场、超市,检查生活物资供应、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的生活和健康,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把体民情、保民生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布小林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福海兴农贸市场,检查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措施、市场消毒、体温检测和群众戴口罩等情况,察看市场环境和经营摊位卫生状况,详细了解粮油、蔬菜、肉类、食品等的供货渠道、日常储备、商品价格和食品安全检测情况。对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营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出要求。临近中午,她又来到维多利喜悦汇超市,走进销售区域一一查看,对相关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布小林强调,从现在起到过春节,是群众购物消费高峰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商品质量检验、食品安全工作。要畅通货源渠道,加强商品储备,丰富商品种类,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产品保质保量供给。要加强对商品价格特别是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监督检查,严把商品质量关、食品安全关、市场环境卫生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布小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物流、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允许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组织力量全面深入排查处置风险隐患。要压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把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限流限距措施等逐项逐条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