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1015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及唐勇同志在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部署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和副调研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持续跟进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思常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及确保数据质量的必要性,切实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进一步强化数据审核,加大数据核查及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对企业的培训频次,优化培训方式,努力提升培训效果,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保障。

中心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总统计师,机关党委、纪委、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