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开展“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普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积极推动统计法进社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511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联合赛罕区瑞光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在社区小区开展“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统计法宣传点,在悬挂有“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横幅的宣传点前,驻足了不少市民前来了解学习,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统计法宣传折页、普法手册、统计宣传标语手提袋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向群众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拉近统计法律法规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重要性、违法统计的危害性以及统计违法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充分了解开展“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是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现实需要。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聚焦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优势,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切入口,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法律宣传宣讲力度,让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更加深入人心。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