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金河镇疫情防控联系服务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2020年2月25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市疫情防控第36联系服务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副调研员包丽雅同志带领工作组对赛罕区金河镇辖区内的四间房村、西达赖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走访。

工作组一行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节后返镇人员管理、进村卡口值班、入户动态摸排、防控物资保障、人员聚集地管理、网格员工作等情况展开核实。2个村节后无外地返村人员;进村卡口值班人员能够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网格员和村民代表每天坚持通过电话、微信对所管理的住户进行健康核实;防控物资基本能够保障到位;除了保障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烟洒副食店正常营业,其它容易使人员聚集的小卖部、饭馆一律劝阻暂时关闭;蔬菜大棚管控升级,关口前移,由各村支委会一班人带领民兵严守严防。

包丽雅同志在了解掌握各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实时与两委和执勤人员进行工作交流。她就后续疫情防控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要认真领会自治区、呼市、旗县区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文件通知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二是“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是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的最终目的,希望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三是要继续加大蔬菜大棚种植、经营人员的管控力度,因为这是当前外防输入的工作重点,要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四是疫情防控不能因为村镇没有市区复杂,也不能因为疫情蔓延速度放缓而放松警惕,要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本地域的防控工作;五是当前返镇人员还未出现高峰,要提前做好人员流动增大后的防控工作准备。

工作建议:走访2个村均提出疫情防控经费不足的问题,目前金河镇已拨付1万元,希望有关领导、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