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口普查行政资料分配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为了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保障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保证普查行政资料的保密性,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研发了人口普查行政资料分配管理系统,历时两个月的调试,现已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分为管理员、普查员两个角色。各级管理员利用平台端将公安部门户籍人口、卫健部门出生人口、统战部门死亡人口、公安部门死亡人口、民政部门死亡人口等行政资料由区人普办、乡镇(街道)、村(居)委会逐级下发至各普查小区。比对复查阶段,可将上级下发的各种查询资料实时分解到各普查小区,进行实地核对。

普查员在移动端接收各级下发数据资料,可对逐条信息进行已登记、回退、交换和导出数据操作,其中导出数据时将对普查对象的敏感信息进行处理。

该系统各类人口信息封闭运行,各级管理员无权导出相关资料,同时该系统还具有统计功能,各级管理员可以随时查看下一级任务认领情况、信息交换情况、行政资料普查登记情况等。

下一步,回民区将继续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人口普查信息化水平,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