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统计督察整改办 “回头看”督查环河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按照自治区统计局有关持续推动乡镇“八有八化”建设工作的部署,结合国家统计督查整改任务的落实,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和旗县区统计局上月陆续深入14个乡镇督导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实地查验发现,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办事处统计人员更换,计算机操作不熟练;统计工作制度、统计专用计算机和统计人员办公室分离;统计资料整理归档不规范。对此,现场提出限时整改要求,建议分管领导协调解决分离问题;工作人员尽快掌握操作,熟练开展统计工作;档案按照统计资料管理制度整理规范。

近日,市统计督察整改办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又督导14个乡镇(街道)“八有八化”推进落实情况,“回头看”督查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办事处整改情况。存在的分离问题已妥善解决,档案资料归档整齐、存放分类有序,统计人员实际操作熟练,能独立承担统计工作任务。整改收到了良好效果,为环河街街道办事处“八有八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将继续加大对乡镇“八有八化”建设工作的督导,一对一指导基本单位名录库的更新维护和农业统计调查、乡卡村卡的填报,进一步推进乡镇统计工作“八有八化”达标。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