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领导带队赴自治区统计局“上门纳谏”对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922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0余人,赴自治区统计局汇报对接相关工作。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荣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马芸芸就目前呼和浩特市第三产业统计工作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汇报,第三产业中相关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是目前推动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任务,请上级领导对这项工作进行指导。夏荣华强调,第三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对经济发展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发展第三产业是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充分运用四经普统计数据和部门数据,做好数据变化比对工作,筛选已经达到“规上”标准的企业,汇总并细化梳理相关指标,加大入库企业统计摸底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二要高度重视各专业对统计方法制度的研究,进一步深学细研统计指标体系,确保统计工作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三是要督促报表单位真实准确反映其运行情况,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守好统计数据真实底线。


马芸芸对自治区统计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忠心的感谢,她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呼和浩特统计工作新局面。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