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领域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切实提升投资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于1231日举办全区投资领域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出席培训班并讲话。马芸芸局长回顾了2021年全市固定资产统计工作,对全年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收官和2022年的投资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全年数据的报送工作。要延续2021年的工作成果,高效及时地完成数据报送工作。二是加强数据质量。各地区要严把数据审核,加强凭证质量,及时反馈数据变化。三是加强重点指标的关注度。高度关注重点指标的逻辑性、匹配性,特别是与GDP相关的指标。四是加强人员管理。各地区做好投资领域三个专业工作人员的稳定性和融合性。

培训会上投资科业务骨干依次对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和重点业务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投资科科长马欣纲对投资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并与旗县区的同事进行进一步的互动、交流、探讨,确保做好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的相关工作。通过培训,加强了各旗县区人员对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的认知,提高了投资统计业务能力。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以及2022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市统计局和各旗县区负责投资领域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