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深入“一旗三县”重点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为深入了解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现状621-2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市统计局调查中心主任任勇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赴“一旗三县”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内蒙古恒源高岭土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保力新(内蒙古)电池有限公司工业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规模,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统计员座谈,听取企业经营情况和涉企政策、服务等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企业原材料购进、市场订单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并现场核查企业相关执照证件、原始凭证和财务报表等基础资料,针对企业在报送统计数据、规范统计基础工作等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向企业讲解纳统后的相关工作和《统计法》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消除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抵触心理,增进了对统计数据“应统尽统”的认识。

马芸芸要求企业,一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强化依法统计意识,防范和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要依照统计制度落实好统计台账,确保对标对表,做到“依法统计、数出有据”,真实、准确反映实际经营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市统计局聚焦上门服务访实情,实地调研解难题,既务实笃行做好统计服务,又精细化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力助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