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赴旗县区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适应统计工作新要求,夯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促进基本单位名录库延伸工作有序推进,617-2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率队在全市范围内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对乡镇(街道)统计职能机构基本情况、人员现状、专项资金使用、工作任务和制度建设等“八有八化”及村(社区)延伸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和林格尔县巧什营镇、清水河县五良太乡和菠菜营村、托克托县新营子镇和小口子村及柳二营村、土左旗善岱镇和北什轴乡,对“两乡三镇三村”统计办公环境、硬件配套、档案建设等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并与基层统计人员面对面交谈,认真询问基层统计人员现状,以及目前承担的工作任务、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通过查阅资料详细核实农牧业报表统计台账和电子化推进情况,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和调查单位入退库延伸情况等基础性工作。

马芸芸在调研时强调,基层统计基础是统计工作开展的保障,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的可信度和公信力,县乡村三级统计人员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力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要不断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争取打造一支工作突出,凝聚力强的“专业”队伍;三要积极梳理统计基层基础遇到的问题,通过上下联动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市统计局调研组成员、各旗县区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分管领导和统计业务人员参加调研。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