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执法证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为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统计行政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助力全市统计系统执法资格考试参考人员顺利通过国家考试,216日,全市统计系统统计执法证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在内蒙古国航大厦正式开班。来自市统计局、市调查中心(分中心)、各旗县区统计局的59名参考人员正式开始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厚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统计执法证资格考试,经过审慎研究、严格部署后决定举办此次考前强化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使全市统计系统执法证资格考试参考人员顺利通过国家考试,进一步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全市统计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不断壮大全市统计执法队伍。要求全体参考人员要珍惜此次宝贵的集中培训学习的机会,凝聚共识、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全力以赴备考,确保培训学习的效果。

此次培训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精心挑选培训专家,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培训条件。邀请统计法律政策理论功底深厚、具有多年统计执法实战经验的执法专家程峙、巴特尔同志进行精彩授课。程峙老师结合统计法律法规、巴特尔老师结合统计典型案例,为学员们搭建了统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框架,为大家考试学习打开了思路,更为今后的统计执法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培训期间还组织了测试,巩固、测验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看望学员,并鼓励学员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预祝每一位学员取得好成绩。



学员们表示,本次的培训活动让大家对统计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大家对下一步的考试坚定了信心。接下来各位学员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统计局要求,继续参加自治区统计局组织的考前培训并参加国家统计执法证资格考试,将培训学习成果凝聚为工作动力,为不断完善、壮大一支业务精干、能力过硬的全市统计系统执法队伍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