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27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统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的原则,把做好统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成立呼和浩特市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孙  德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李凤仙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俊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包丽雅    副调研员

成  员:  武天祥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李浩思    办公室主任

               朱  江    人事科科长

               李文红    法规科科长

               秦明远    核算科科长

               沈  莉    综合科科长

               王  刚    贸易科科长

               葛智新    工业科科长

               马欣纲    投资科科长

               云  茂    人口科科长

               张  婷    服务业科副科长

               杨  杰    能源科科长

               梁晓红    社会科技科科长

               兰  琰    农业科科长

               刘志忠    市调查队副队长

               刘  玲    数管中心主任

               程  峙    执法监察大队队长

               秦晓斌    普查中心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李凤仙同志兼任,副主任由李浩思同志兼任,成员为机关党委、办公室和人事科相关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重点

(一)加强组织领导。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市统计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加强人员管控。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走情访友、外出旅游多的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掌握人员动向,统计外出人员具体情况,是否有接触疫情人员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严禁在呼人员外出,减少探亲访友,减少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仅要管好自己,同时要管好家人亲戚朋友;要求从疫区返回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所有人员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疫情的发展情况,制定相应的人员管控措施,要认真抓好对赛罕区金河镇的督导工作,同时要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三)大力开展办公环境整治。对办公环境卫生开展整治、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建立每日消毒、通风制度,办公产生的垃圾要及时倾倒,使用过的口罩按要求进行处理,严禁随意丢弃。局机关要派出督查小组,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结果及时通报。

(四)加强健康宣教。要通过“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期间管控好本单位干部职工。

(二)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防护意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2020年1月27日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