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按照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首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现向社会公开中共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2021年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

一、解决企业统计工作的实际困难

分季度、分专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统计数据质量,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规范统计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帮助企业分析经济形势,解决发展思路和经营理念上的具体困难,指导企业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统计台账,解决统计工作的实际困难。

二、强化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抓实抓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强化业务指导,通过召开综合年报会和专项培训会,帮助基层统计人员尽快熟悉统计业务,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夯实统计根基,“面对面”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手把手”培训统计业务工作,“点对点”夯实基层统计基础,用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做好数据发布,认真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统计服务产品,用统计数据讲好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

三、创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

以统计开放日为契机,开展统计普法宣传。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内容,向广大市民发放各类统计宣传资料,科普统计法律法规,解读公众关心的统计数据问题,创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

四、解决包联村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包联村(清水河县城关镇潘山沟村),了解村内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访谈干部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困难群众做实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五、为结对社区和居民提供义务服务

结对社区(赛罕区敕勒川办事处万正尚都社区)共同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亮明身份,为社区和居民义务服务办实事营造“首府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中共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

202149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