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葡萄喜获丰收 乡村振兴路上快马加鞭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眼下金秋时节,又到葡萄采收期。今年托克托县葡萄生产喜获丰收,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5641.7亩,较上年同期增加1411.7亩,增长33%;亩产量平均达1500-2000公斤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1000公斤左右,增长50%,亩产量实现翻翻。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科技兴农已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发展共识。近年来,托克托县开始实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经辻几年的努力,沿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沿岸各村的农家乐也红火了,也带火了葡萄种植产业。托克托县积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壮大特色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以葡萄酒酿和葡萄特色健康产品加工业为引领葡萄休闲观光等服务业为支撑的葡萄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切实提高农民收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电脑版 | 触屏版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6号 蒙ICP备19004523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