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三次产业的划分标准

来源:无 发布日期:2012-10-31 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第一产业:农业(种植业、林业、牧业和渔业等)。

第二产业:工业和建筑业。工业包括采掘业、制造业、自来水、电力、蒸汽、热力、煤气等供应业。

第三产业:除上述第一、二产业以外的其他各业,包括流通部门和服务部门两部分的四个层次。

第一层次:流通部门,包括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商业饮食业、物资供销和仓储业。

第二层次: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包括金融、保险业,地质普查业,房地产业、公用事业,居民服务、旅游业,咨询咨询信息服务业和各类技术服务业等。

第三层次:为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居民素质服务的部门,包括教育、文化、广播电视事业,科学研究 事业,卫生、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等。

第四层次: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部门,包括国家机关、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以及军队和警察等。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