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一季度呼和浩特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长遇“难点”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11 16:2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2020年一季度呼和浩特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34元,同比下降3.1%,低于上年同期11.4个百分点,总量位居全区第五位,增速位居全区第四位。从构成农村可支配收入的四大项看:人均工资性收入1788元,同比下降11.0%;人均经营净收入2754元,同比增长0.4%;人均财产净收入387元,同比下降2.3%;人均转移净收入905元,同比增长3.5%。

影响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难点”,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企业复工周期推后,农民工就业渠道受限,务工计划较往年延迟;二是畜牧收入作为农民经营性收入的主要来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种形式的中间商无法上门收购,导致畜牧产品销售难;三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村经营活动受限,土地流转面积较去年相比明显较少,影响农民转移承包土地经营权租金收入下降。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