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2021年1-4月呼和浩特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情况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09: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4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413户,占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户数的比重为24.5%。在全面复工复产和减税降费政策的帮扶下,企业经营状况逐步改善与提高,规模以上服务业的发展日趋向好。

从各项统计指标情况来看,1-4月实现营业收入238.4亿元,同比增长35.1%,高于全区平均水平8.9个百分点,同一季度相比增速提高了4.4个百分点;营业利润为-23.1亿元,同比减亏41.2亿元,但盈利状况仍然不容乐观,主要受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影响较大,此行业营业利润为-15.7亿元;应付职工薪酬71.8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与一季度相比提高了1.1个百分点;应交增值税5.9亿元,同比增长52.0%,增速与一季度相比提高了21.0个百分点,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3.9个百分点;期末用工人数179388人,同比增长1.1%,同一季度相比提高了0.3个百分点。

从行业门类看,全市10个行业门类中,除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之外,其他9个门类营业收入与去年相比均呈现正向增长,发展趋势较好。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180.6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整体营业收入比重的75.7%,同比增长42.3%,同一季度相比提高了6.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86.7%,是影响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的主要和重点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12.7%,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整体营业收入比重的9.9%;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21.8%,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整体营业收入比重的2.9%;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17.8%,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整体营业收入比重的4.2%

从行业大类看,全市30个行业大类中,除装卸搬运和仓储业、房地产租赁经营以及专业技术服务业之外,其他27个大类的营业收入与去年相比均呈现正向增长。其中,铁路运输业、道路运输业以及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是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共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整体比重的77.5%,贡献率达82.2%。铁路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实现营业收入126.8亿元,同比增长24.3%,占全区铁路运输业整体营业收入的58.3%;道路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178.5%,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32.3个百分点;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11.9%,高于全区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