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金融支持呼和浩特市复工复产座谈会召开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3 14: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1日,市政府和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共同组织召开金融支持呼和浩特市复工复产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区稳金融、促发展、防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实现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玉介绍了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内蒙古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内蒙古分公司6家金融机构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参与和推动呼市发展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局长姜华、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行长肖龙沧、自治区银保监局局长王文刚等在会上围绕政金企合力推动首府企业复工复产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姜华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做好稳存量、保增量、畅流量、优质量工作,推动各项金融服务在首府企业先行先试,精准高效服务首府经济发展。呼市政府要认真落实自治区金融工作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对接会部署,有力发挥首府地区金融资源聚集优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肖龙沧表示,将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宗旨,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做好稳金融、促发展、防风险各项工作,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张佰成首先对自治区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证监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及各金融机构多年来对呼市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首府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呼和浩特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和软硬件环境等方面,都拥有了比较好的发展基础,随着京呼高铁的开通、新机场的建设,呼市将进一步融入全国发展大局,希望各金融机构立足自身、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呼市的支持力度,继续为实现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支持金融机构在呼市不断发展壮大。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刚主持会议。自治区、呼市相关部门及30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