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王莉霞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全市巡察工作新局面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5 16:5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4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巡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大力推动首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莉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反复强调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开展市县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对标党中央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部署,通过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修复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王莉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政治意义,站在促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现实意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迫切需要。要精准把握定位、严格落实要求,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始终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政治巡察这个基本定位,明确问题导向这个核心任务,明确挺纪在前这个工作遵循。要抓好突出监督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四个环节”,实现巡察监督精准发力、取得实效。要立规矩、严管理,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巡察队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开创全市巡察工作新局面。

会上,玉泉区、清水河县、市审计局、市农牧业局、市委巡察一组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领导常培忠、云海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白永平主持会议。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