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市统计局副局长张俊耀一行深入新城区调研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登记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2 15:4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615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俊耀一行深入新城区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电厂前街社区调研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登记工作。

张俊耀一行首先询问了当前试点普查登记的基本情况,听取了新城区统计局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统计站负责人在登记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的汇报,随后与普查员一同走进第5普查小区开展实地登记工作。登记过程中,普查员对住户情况了解、采集技术精通、调查内容熟悉,能够做到忙而不乱,多而不重,高度的负责精神和精湛的业务水平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由于普查员普查态度谦逊、调查方法恰当,在被调查的住户中,绝大部分调查对象能够理解普查、配合普查,个别普查对象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为改进普查方法提供了依据。

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电厂前街社区地处呼和浩特市火车站附近,人员结构复杂且流动性大,给普查登记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为了克服这这些客观因素,在自治区、呼市两级人普办的指导下,新城区统计局、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把握时间节奏和进度计划,坚持关口前移,建立前沿一线普查机构,选调精兵强将组成“两员”普查队伍,确保普查试点期间绘图、摸底、登记工作的有序开展。截止目前,登记工作完成近40%

张俊耀强调:一是登记工作要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入户时要戴好口罩,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二是普查员要灵活运用调查技巧、做好解释答疑工作,消除调查对象的各种疑虑;三是登记工作正值炎热季节,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身体健康;四是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要继续做实做细现场登记工作,确保不重不漏,实现普查数据及时、准确上报。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