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推进乡镇(街道)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3 10:5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苏木乡镇统计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做好全区苏木乡镇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 为实现“八有八化”目标,以新城区锡林北路街道为试点,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落实。

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统计局和市政府的要求,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要求各旗县区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同时开展。

二、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局推进乡镇(街道)统计工作专项工作组,局长任组长,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

三、全力推进落实。针对摸清的乡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及设备、网络等情况,对照“八有八化”的标准,结合实际全力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改善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的硬件条件,进一步规范各项要求和制度,确保7月底完成试点工作验收的前提下,同步推进其余乡镇(街道)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前达标。

四、加强业务培训。年内将至少组织2期乡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学习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专业知识和相关专业调查制度,以提高其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和统计工作水平。

五、适时开展督导。前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人员,与新城区统计局领导督查锡林北路街道统计站有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完善制度提出指导建议。后续将加强督导,力争尽快达标接受验收。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