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市统计局局属调查队召开全市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27 10: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确保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调查样本的连续性和代表性,7月16日,市城乡社会经济抽样调查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培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2020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实施细则》《2020年样本轮换操作说明》,从轮换的范围和对象、步骤和方法、样本评估、调查户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就拒访户、调查户自然迁出等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说明。

会议明确了当前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的工作重点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实施方案》流程进行操作,科学抽取出对具有代表性的样本。二是认真核实。为下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科学分工。在做好样本轮换工作的同时严格保障本年度数据质量,将样本轮换工作和常规调查工作细分开来,积极努力做好常规调查。四是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合力推进,确保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完成。最后还听取了各旗县区调查队住户工作汇报,及时交流归纳总结,为下一步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