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自治区西部片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三科”教师专项培训开班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5 15:4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提升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自治区教育厅分东、中、西部组织开展  “三科”教师专题培训。1月14日上午,西部片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专项培训开班。

在充分调研各地培训需求的基础上,自治区教育厅积极对接教育部和委托牵头师范院校,研究制定了《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专项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近日,教育部统筹资源,搭建平台,协调指导全国14所师范院校与我区6所高校一起,分片包联全区12个盟市,开展“三科”教师专项培训。西部片区专项培训由陕西师范大学牵头组织,西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包头师范学院4所院校参与培训。培训为期15天,其中5天集中通识培训,10天分类在线培训。培训班将重点帮助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核心思想及主要内容,全面提升“三科”教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科”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加强领导,做好培训组织管理,确保取得实效。参加培训的教师要增强政治担当,通过系统培训,全面提升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

培训以视频方式进行,共计319名教师参加。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