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2021年春节元宵节我市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线上线下 闹红火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18 10:0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昨日,由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广电局、玉泉区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直属乌兰牧骑、玉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内蒙古新思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玉’见青城,‘泉’民同贺”为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将“老传统”民俗玩出新花样,“云”游春节、元宵佳节,线上、线下闹元宵活动在我市举行。

正月十五,线上线下闹元宵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或许没有人流如织的庙会盛况,但是活动精彩仍然不减。2021年的元宵节期间,呼和浩特市将开展以“‘玉’见青城,‘泉’民同贺”为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社火活动、传统婚俗表演、新春为民文艺演出、街头情景剧表演活动、风调雨顺年年“莜”鱼话年俗、“新起点   新征程”迎新春明星音乐会、“曲径通幽”游九曲,绕龙柱民俗活动、娃娃迎新春“石榴籽手拉手”中国年文化节、团团圆圆闹元宵——品鉴元宵,年俗故事会活动、“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等系列活动,活动将从2月17日(正月初六)持续到2月26日(正月十五),每天在大召风景区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此外还有精彩的往届庙会优秀摄影作品线上展示、正月十五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民俗荟萃闹文庙 福气满满迎牛年”等线上活动等您来参与,详情请关注文化进社区微信公众号。

过新年,活动丰富精彩有趣

采访中,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从2月10日至2月26日,呼和浩特市通过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化进社区等微信公众号及各媒体矩阵,连播视频。邀请五位专家、学者,将会通过Vlog短视频带您领略年俗年味;还有十余位非遗传承人,教您面塑、剪纸、糖画等非遗技艺,您还可以参加“画牛·画年·画牛年”“家有好味道——年夜饭”等征集活动,并在线上观看“精品戏剧展演”晋剧专场演出、“精品戏剧展演”二人台专场等精彩表演,还可以锁定《百姓文化大讲堂》学习舞蹈、音乐等相关知识,度过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