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10:2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24日下午,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委员们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努力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白永平,市政协党组书记孙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刚布和,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董赛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贺海东、云建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宋慧主持大会。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24人,实到28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彰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白永平作闭幕讲话。他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审议有关报告,认真负责地参加选举,围绕推动首府“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提高首府首位度,提升首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交出了一份厚实的履职答卷。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白永平指出,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扎实做好履职各项工作,为助推首府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白永平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紧扣推动首府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焦建设现代化首府,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等重大课题,开展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深入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发声,真正搭好“连心桥”、当好“监督员”。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温暖人心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千方百计减杂音、强和声、促合唱,多措并举去阻力、添动力、聚合力。要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白永平希望委员们要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助力首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常培忠、张金萍、李炯、云海、孙炳文、刘程民、王浩雷、吴文明、刘敏、斯钦毕力格、蓝峰、马慧军、郭志钢、鲁剑钧、张红霞、徐睿霞、毕国臣、毛宝锋、云新明、乔允利、张国平、赵希民、张忠明、曹红、张玉柱、李晓东、朱建国、靳春亮。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