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就我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开展专题视察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9 10: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带队,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我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春亮,秘书长张晓帆参加。

视察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副市长云新明作的全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常培忠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展本次集体视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巩固气”“突破水”“治理土”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努力推动解决好燃煤散烧、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河道治理等水污染防治方面以及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提升。

常培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首府意识,体现首府担当,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首府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生态环境保护这项最具普惠性的民生福祉工作切实做细做实,守护好首府的蓝天碧水净土。

座谈会后,视察组一行深入赛罕区前不塔气村、新城区姚家湾村,对“煤改气”“煤改电”的推进和使用情况进行视察,并对哈拉更村尾矿库治理项目、齐鲁制药异味治理情况及班定营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行实地视察。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