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警示教育暨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09:5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切实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呼和浩特市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和监督,规范统计调查行为,推进《呼和浩特市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的落实,531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警示教育暨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全市各委、办、局,各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厚做了开班讲话,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强化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将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全面纳入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


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星进行了统计警示教育,结合2020年国家统计局相关统计违法违规案件查处通报情况,对全市部门统计工作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落实好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强化对调查项目的管理,加大对统计调查制度、统计分类标准及各种规定执行情况的跟踪调研和检查。

会上,统计设计管理与法规科亢敏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培训邀请了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副处长那琳详细讲解了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对部门调查项目审批进行了相关培训。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