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聚焦统计督察整改 齐头并进督导落实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16:1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切实抓好国家统计局第十二统计督察组开展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全面落实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和政府有关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整改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我市及玉泉区、赛罕区统计督察整改和乡镇(街道)统计“八有八化”推进落实的内容和规范化建设的标准,61日—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厚、张俊耀分别带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人员和市统计局有关人员,深入其余7个旗县区及其所辖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4家“四上”企业,督导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八有八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和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情况。

一是查漏补缺。对接所到旗县区召开督察整改责任部门会议,结合填报的督察整改进展台账,梳理通报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直面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压实责任,把握整改时限,突出整改落实的紧迫性、针对性。

二是对账销号。分别对照市、旗县区党委和政府以及统计局印发的统计督察整改方案和清单,反馈问题照单全收,整改任务逐项印证,落实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处死角,确保整改落实的全面性和质效性。

三是补短强弱。在所到的旗县区随机选取2个乡镇(街道),按照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标准督查“八有八化”推进落实情况;随机抽取2户企业,督查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或现场指导纠正,或要求及时整改;沟通交流有关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整改落实的深入性和成效性。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