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第七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呼举行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2 15:5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月11日,第七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于贵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张明高等40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呼和浩特,围绕科学数据的有效管理、集成整合、开放共享等开展学术研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特别是依托全国最大的云计算基地,抢抓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推进“中国云谷”建设,成功获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

贺海东说,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呼和浩特将“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培育以大数据、云计算为特色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作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呼和浩特数字经济产业必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此次科学数据大会必将为呼和浩特推进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必将为首府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提供强大的科学数据支撑和人才智力保障。真诚期望与大家围绕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呼和浩特一定会以最大的力度,为大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便利的服务、最强力的保障。

会上,和林格尔新区与国家科学数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野外台站科学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分中心也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信息协会科学数据专委会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大会为期两天,以“科学数据与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明高、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教授梁顺林、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园春为大会作报告。大会还设置了三类主题25场分会。

副市长徐守冀,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朱建国参加大会开幕式。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