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指导组来我市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24 16:1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禧带队来我市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秘书长张晓帆陪同,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李荣禧一行先后来到赛罕区人民路街道兴康社区、金河镇曙光村,实地察看选区投票选举工作,并与投票站工作人员和选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选民人数、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操作程序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培忠汇报了关于全市旗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自全市启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市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成立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建立了协调沟通机制,确保依法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李荣禧对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加强代表资格审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要依法对当选代表是否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选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以及是否存在破坏选举和其他当选无效的违法行为进行认真审查,把好代表“最后一关”。要加强代表初任培训,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宪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提高代表素质,为代表依法履职奠定基础。要提高人代会质量,周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依法选举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要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换届选举风气,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有序进行。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