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培训班(第二、三、四批)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09: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部署要求,全面加快推进呼和浩特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步伐,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2022110-12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培训班(第二、三、四批)。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厚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来自各旗县区、街道办事处的“四下”专业统计人员、调查分中心的专业人员、市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王新厚副局长在开班讲话中简要概括了过去一年的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肯定了基层基础建设的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新要求、新思路,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认识到八有八化工作的重要性,要巩固成果、学习先进,2022年以统计工作“一张图”和村级报表电子化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乡镇(街道办事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走深走实。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八有八化”建设的16方面34项标准要求,以及下放到乡镇(办事处)统计工作的7个专业、28张报表的相关任务、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对名录库维护、规模(限额)以下及扩大调查范围单位统计调查的催报、代报、实地核实等业务工作开展“定制式”的精准化培训。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这次培训班共分成4批次对全市9个旗县区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4个“八有八化”建设点的180余名骨干统计人员实现全覆盖培训。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分类指导、强化协同贯通,努力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持续夯实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不断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