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牢固树立保密意识 多措并举开展保密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9 16:4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土左旗调查分中心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提升保密管理水平,确保统计调查保密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责任。为严守保密纪律、加强保密工作,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领导为派生定密责任人,三名干部为专职保密干部和专业网络安全保密管理人员,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压实,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严抓学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多渠道、多形式进行保密学习培训。通过会议集中学习,定期不定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保密工作法律法规,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保密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传密、不泄密,筑牢保密防线,为统计调查工作提供安全环境。

三是完善保密机制,落实保密责任。严把保密工作管理关口,坚持制度到位,做到有章可循。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工作职责,研究制定了统计调查保密工作“十严禁”,进一步明确统计调查涉密信息注意事项和严禁内容。严格执行涉密载体销毁管理规定,涉密纸介质统一销毁,磁介质报废、销毁必须统一上交,集中销毁。同时严格落实收文、发文、传阅等登记管理,推动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推进保密常态化。始终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原则,进一步加大保密工作的防护网。按照保密工作要求,不断配齐保密办公设备,同时我分中心对内、外网进行设置专属密码,确保统计调查信息安全。定期对电脑、U盘、电源、移动存储介质等设备进行杀毒,内外网传送数据必须用光盘。以及微信电脑端、微信工作群、邮箱使用等进行日常监管,确保互联网渠道和信息平台运行安全,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为统计调查保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