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16:4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1日上午,市统计局各党支部代表到呼和浩特市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次活动得到了呼和浩特市博物院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安排解说员全程陪同解说。取得良好教育学习效果。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之“草原电影红色之旅暨北京民族影展”。此次影展是从十二届展映影片中,选出拍摄于新中国建立之初至今的一百部影片举办回顾展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我们走进奋斗的新时代共分七个篇章。沿着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轴线从灿若繁星的历史人物和浩如烟海的历史事件中,精心选取近百个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用一幅幅图片、一件实物、一段段影像,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壮阔史诗,具有很强参观和教育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今后务必要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民族团结工作,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履行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活动由刘桐林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