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召开旗县区统计局长工作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09: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0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召开旗县区统计局长工作会,通报了2021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对统计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安排了下一阶段统计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计系统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严谨、务实地完成了年度统计工作任务,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准确、详实、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新年伊始,全市统计系统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调度,切实加强对2022年度地区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预警,为实现首府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稳”、“开门红”做准备、打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全面细致总结2021年度统计工作情况,要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查短板、找不足、抓整改。同时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和统计数据的发布,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有关的部署、安排、要求,统筹谋划好全年的统计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入统入规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组织开展各类企业的摸排、梳理,对新增入库单位要尽快摸清底数,尽早入库;对符合“四上”、“准四上”标准的企业要尽早入规入统。三是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摸清2022年度的重点工程、投资项目,抓好日常统计监测,实现应统尽统。四是要提前预测分析、汇总评估1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和有关指标数据,为保障一季度经济良好运行、调度提供有关依据和数据支撑。五是要全力抓好全市开展工业园区、社区(村)动态维护更新名录库试点工作;全面巩固提升“八有八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市旗县区、部门、工业园区、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要求。六是要全面落实自治区统计局“精细化建设年”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和提升全市统计系统的自身建设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