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调查中心下足“三个功夫” 提升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水平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10:0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呼和浩特市统计局调查中心在推进流程管理、强化调查研究、沟通对接上下足“三个功夫”全面提升社情民意调查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

一是强化流程管理,在提高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市调查中心在开展调查前,预先制定具体、详细、针对性强的调查方案,严格执行现场调查、抽查审核等工作流程,并加强对数据评估和数据分析等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调查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调查研究,在提升业务能力上下功夫。积极优化工作模式,运用抽样调查、重点调查、网络调查等多种调查方法,提高调查研究的效率和科学性。同时,加强学习、熟悉政策,自发组织业务人员在工作流程、数据汇总等方面再学习、再研究,通过不断积累,熟练掌握,努力提升业务能力。

三是强化沟通对接,在发挥统筹作用上下功夫。根据整体工作计划,紧密结合今年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新变化新特征,及时对往年有民意调查需求的相关党政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合理安排调查时间,把握进度,分阶段、按计划有效推进。同时与自治区局社情民调中心业务骨干交流调查工作,全面改进和提升社情民调工作水平。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