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聚百姓智慧,为决策服务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27 16:0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推进基层统计工作的通知》(内政办字〔202217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乡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步伐,726日,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一级调研员设计管理处负责人云俊生一行赴土左旗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八有八化”成效显著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实地验收工作。

验收组先后深入土左旗塔布赛乡,口肯板村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乡镇、村(居)统计基层基础“八有八化”建设工作进行验收检查。乡镇统计人员在现场就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乡卡村卡等各项统计业务进行操作演示。土左旗统计局基层基础工作人员对研发的“走进土左”名录库在库单位维护微信小程序予以展示。

验收期间,云俊生对人员编制、网络设备、制度培训逐一询问了解,针对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给出纾困建议。同时指出一要切实加强统计下沉到乡镇、村()一级的培训指导力度,深入推进名录库动态更新维护工作延伸到村(),调查单位入退库工作延伸到乡镇。二要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让统计数据“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把统计数据制成“口袋书”作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参考依据,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工作“聚百姓智慧,为决策服务”的重要作用。三要多措并举,将先进的工作经验、数据采集电子化的新方法、应用小程序加以推广应用,尽快畅通数据资料电子化报送渠道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调查中心主任任勇智、土左旗旗委务副旗长王中钢、塔布赛乡主要领导陪同验收检查。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