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凝心聚力强基础、高效推进谋经普——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专班动员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呼和浩特市统计局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22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内政发〔2023〕5号)文件精神,组建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五经普”工作专班,于3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工作专班动员会。

会议明确了专班分组及工作职责。五经普专班共设立五个工作组,包括综合协调组、业务组、数据处理及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和普查检查组,共50多人。其中,综合协调组负责贯彻普查总体思路,协调普查所需对接的市监、税务、编办、民政等部门,起草普查计划,总体推进普查工作;业务组负责明确各项专业制度、指标、流程和工作范围,对接上级处室,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和评估认定;数据处理和宣传工作组负责数据接收、加工整理和应用分析,组织各种普查宣传、信息发布和舆情处理;后勤保障组负责协调经费落实、使用及物资招标、发放和综合性会议安排;普查检查组负责将五经普组织情况纳入统计督查内容,定期督促检查各地区普查工作进度。

马芸芸强调,普查专班人员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历练机会,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深度参与经普工作,增强对统计工作的全局性了解,同时要做到各专业统计定期报表和普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证“两手都要硬”。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根据国务院、自治区普查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制定普查“工作表”、绘成“作战图”,构筑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普查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过此次动员会,明确了普查专班人员分组,落实了工作职责,为扎实推进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五经普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组织保障,吹响了“进军号”。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