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科技赋能增质提效  保障数据全面可靠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服务体系座谈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31 15:2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切实做好呼和浩特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积极探索第三方辅助普查新模式,328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服务体系座谈会

议邀请博和利统计大数据集团公司参加,就如何发挥好第三方服务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博和利统计大数据集团公司针对五经普各地区试点情况、系统操作流程方法、人员选聘和管理、数据质量评估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会上,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历次经济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对于摸清现阶段呼和浩特市二、三产业经营单位主体情况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市委、市政府谋划经济发展、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数据来源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科技赋能助力经济普查工作,具有更全面、更快速、更高效、免遗漏、不重复、易查错等特点,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进统计调查的重要方法和手段。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考量第三方服务五经普工作的可行性。各地区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情况,积极思考、研究外包服务的可操作性二是强化部门间相互沟通协作。各地区要加强与市局、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抓好单位清查和普查准备工作练就过硬的统计业务素质各地区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方法,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普查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