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市36督导组疫情防控督导日报(2.1)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2-01 16:2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年2月1日,根据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需要和进度计划,市第36督导组继续对赛罕区金河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一、督导区域

金河镇辖区内的后白庙子村、泉子什村、西黑炭板村、东黑炭板村、大一间房村。

二、督导内容

(一)重点人员监控情况

在督导的5个村中,有3人是从疫情地区或间歇滞留过村中的人员,曾(现)被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其中:后白庙子村1人,由湖北天门返村,返村日期为1月29日,现居家隔离;大一间房村2人,由湖北武汉返村,返村日期为1月20日, 现居家隔离;泉子什村、西黑炭板村、东黑炭板村无疫情地区返回人员。截止目前,村里负责隔离观察的人员中未出现发热或其它不适症状。

(二)进村道路封闭、设卡情况,进入车辆人员登记信息是否完善,是否做疫情初步排查

督导的5个村中都已封闭多余的进村入口,只开通1处必要的进出通道,并设卡口,外来车辆人员如无特殊事由尽量劝阻原路返回,确需要进入村庄的均能严格做好进村车辆人员的登记工作,且登记信息详细完善。卡口处均配备了电子测温枪,后白庙子村现场还配备了常规使用的温度计(电子测温枪气温太低容易失效),辅助给现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个别村庄还给进出车辆进行消毒。

                                   

(三)村里人员聚集地的疫情防控情况

督导的5个村中,有5个村委会文化站(馆)、2个宗教场所,现已全部关闭;有114个蔬菜大棚正在种植和对外销售蔬菜,春节期间销售蔬菜业务量很小,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商贩在进村卡口外接菜,切断了外部传染源。

(四)宣传疫情发展态势、疫情常识、防护常识的方法,村民对疫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措施

督导的5个村中支委会一班人均能利用微信群发、村镇广播、入户排查口头(电话)传达、一封信等形式及时向村民传达疫情发展动态、疫情感染和防护常识。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村民掌握疫情的渠道拓宽,获取的疫情信息增多,村民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能够自觉做到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必须外出时也能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五)村镇蔬菜副食店、饭馆食堂运转状况以及防护消毒措施,宾馆酒店住宿防控情况

由于受过春节和遇疫情的因素,督导的5个村中涉及的2家饭馆全部关闭;共15个小卖部(蔬菜副食店),关闭5个,营业的10个村委会除了提示店主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还定期发放消毒液、消毒粉等消毒用品,督促店主做好卫生消毒工作; 5个村中不涉及宾馆酒店住宿业务。

                                    

三、不足的方面

(一)个别进村卡口值班室房间通风换气意识不强,存在有二手烟聚集的现象,建议经常保持空气流通。

(二)所有进村卡口值班人员均无配备专用防护口罩,这也是前期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更是全市普遍存在的问题。

四、疫情地区返镇重点对象监控情况

通过督导组掌握和金河镇反馈的情况来看,从疫情地区(湖北省)回到或在金河镇间歇滞留过的共13人,其中武汉10人,武汉外3人。已解除隔离7人,未过隔离期6人中4人(大一间房2人,班定营1人,后白庙子1人)采取居家隔离;2人(茂盛营村)由河西医院负责隔离观察。截止目前,镇里负责隔离观察的人员中未出现发热或其它不适症状。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