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局属调查队赴和林格尔县、土默特左旗两地督导2020年城乡住户二轮样本轮换工作

来源:呼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07 16:3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高效推进2020年呼和浩特市城乡住户二轮样本轮换工作,呼和浩特市城乡社会经济抽样调查队分别于727日、28日赴和林格尔县、土默特左旗两地督导2020年城乡住户二轮样本轮换工作。

一、听取工作汇报,提出轮换工作要求

首先分别听取了和林格尔县调查队、土默特左旗调查队的工作汇报,对两地的城乡住户样本轮换工作进度和二轮轮换组的摸底情况了全面了解。要求“和林、土左”两队认真学习《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实施细则》,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开展两地的城乡住户样本轮换工作,切实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二、抽查轮换小区,实地入户核查摸底工作

督导组依照二轮样本存续摸底表的填报情况,对抽选出的和林格尔县北倒拉板村、土默特左旗大众路007居委会、土默特左旗白庙子阿林召村三个替换小区,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开展辅调员座谈、走访轮换户、入村委会了解整村基本情况等方法检查“和林、土左”两队的轮换摸底工作质量。

三、结合问题提出建议,为样本轮换工作提质、增速

结合“和林、土左”两地的督查结果,对大样本存续不足、访户成功率不高、轮换样本结构不对称的撤换小区问题;个别调查点在二轮样本轮换后,存在收入差距问题即换上的2组记账户整体收入低于换下的1组,其中农点尤为明显;其他因素造成的记账困难问题(如:2轮抽选记账户年龄过大、不识字、患病、迁出、拒绝记账)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合理建议。

通过此次样本轮换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了部分轮换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住户调查人员的业务能力,为顺利完成呼和浩特市城乡住户样本轮换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