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发挥新闻媒体优势强化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力度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3 16:2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做好呼和浩特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从2020910日开始,呼和浩特全面启动市属主要媒体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集中宣传,媒体资源主要包括报纸、网站、广播、电视等,新闻宣传工作将持续到20201220日。整个宣传周期将会结合各个普查阶段工作任务、特点持续推进。

按照新闻宣传计划,《呼和浩特日报》、《呼和浩特新闻网》陆续刊登《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全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部分内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细则(部分内容)》、《致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自治区一张图读懂人口普查》、《解读普查条例一张图》等内容,普查宣传用的标语口号、海报、Logo将会配合上述内容刊登使用;及时跟踪报道普查工作重大活动、重要事件,反映普查工作动态。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各个电视频道、频率陆续播出《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致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人口普查宣传片、动画片、标语口号等宣传内容;电视台追踪报道普查重要活动、重点工作以及普查过程中感人故事和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制作专题节目解读人口普查重要意义、普查机构职责、普查对象权力与义务以及普查相关知识,通报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解读普查工作热点等。

截止目前,《呼和浩特日报》已完成《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致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细则(部分内容)》的刊登工作;《呼和浩特新闻网》已将上述内容制作成“人口普查宣传”专题向社会宣传。

 

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利用电视新闻综合频道、都市生活频道、影视娱乐频道陆续播出人口普查动画片(国家下发)、公益宣传片(电视台制作15S),每天播出量不少于10次;三个主要频道形成左飞字幕滚动播出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口号;《直通首府》节目将《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致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制成专题,累计播出量达到20次以上。利用电台城市生活广播(FM90.1)《和谐社区》、《901政务服务热线》栏目开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问答版块,播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住户的一封信》,滚动播出公益广告《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了!》;交通广播(FM97.4)从早间的七点半开始,每隔半小时播出一次《致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和宣传标语号;文艺广播(FM99.8)和综合广播(FM92.2)中的《爱心呼叫998》、《929整点新闻》、《午间新闻》等节目资讯环节安排播出关于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资讯;蒙古语广播(FM105.1)每天滚动播出《致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和宣传标语号。

新闻宣传作为人口普查宣传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营造全市良好的人口普查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普查对象了解、知晓、配合人口普查拓宽了渠道,增加了受众群体,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