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对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联合督查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09:5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全面落实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有关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和要求,不断巩固统计整改成效,进一步推动和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整体水平,呼和浩特市委整改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统计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和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展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从830日起,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将深入到9个旗县区党委、政府及所辖的84个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园区)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分成2个督查组,分别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厚、四级调研员兰琰担任组长,组员为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人员和市统计局法规科、普查中心及有关科室人员。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各地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展落实情况。督查主要采取现场查看、调阅资料、沟通问询、实操检验等方式,通过实地踏查、“四不两直”进行基层基础建设点全覆盖督查。

督查组对旗县区整改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落实巩固情况进行了逐项比对核查,并就继续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实抓细、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成效、提质增效等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在基层基础建设实地踏查中,督查组现场查阅档案资料、沟通问询,根据“八有八化”细化的34项指标项目逐项核查核实,并要求乡镇(街道办事处、园区)统计人员在现场就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统计微讯、村卡乡卡等各项统计业务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对发现的人员变动频繁、报表填写不规范、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业务不熟悉、统计网络安全管理漏洞隐患等不足、问题现场向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反馈,并针对乡镇(街道办事处)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阻点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纾困建议,同时就相关业务知识技能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实操演示。

实地督查结束后,督查组与分管统计工作的旗县区领导、旗县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沟通,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着重强调,一要紧盯时间节点,抓整改、抓落实,既着力当下,又立足长远,不打折、不变通、不敷衍地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二要对照市、旗县区党委和政府以及统计局印发的统计督察整改方案和清单,以及乡镇(街道)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现场反馈,准逐一落实整改,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处死角,确保整改落实的全面性和质效性。三要严格对照“八有八化”建设标准,查弱项补短板,以任务带建设、以整改带提升,进一步夯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

旗县区领导纷纷表示,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条梳理,逐项挂账整改,落实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全面推进落实各项任务要求,确保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成色。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