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9 16:5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源头统计数据质量,20219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市、旗县区三级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新茹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统计普查中心负责人关鹭及业务骨干到会交流指导。会议由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主持。

座谈会上,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厚汇报了呼和浩特市乡镇(街道办事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各旗县区统计局局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促进局分管统计工作领导依次汇报了本地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随后与会人员就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田新茹强调,乡镇统计处于政府统计系统的最前沿,是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的第一道关口,要将统计触角延伸至乡村、社区、企业等一线经济社会活动单位,保证起报单位数据真实准确,审核严谨细致。

田新茹指出,呼和浩特市统计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网络安全、培训质量、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创新方法,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芸芸表示,呼和浩特市统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梳理工作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将持续推进统计工作下沉至乡镇,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八有八化”达标提升;将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和学习研讨,积极对标兄弟盟市、先进城市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